杵禾牧歌

爱好嗑cp

【胡瞳】求嫁(发糖甜文)



两人在靠窗的位置坐下,夕阳撒下了薄薄一层金箔,雾蒙蒙地弥漫在他们身上。


胡一彪望着夏雨瞳出神,这个平常冷漠理智的女人,美得像朵太阳花。


“胡队有什么事要找我吗?”夏雨瞳率先打破沉默。


“你还是辞职了。”


“这没什么好犹豫的。”


“那个律师到底有什么魔力,据我了解,你向来只相信自己。”


“你吃醋了。”


胡一彪丝毫不意外她肯定的语气,他就是想让她知道。


夏雨瞳整了整袖子,考虑该怎么委婉地说出实话。


“没有人会百分之百了解别人,即便是久经沙场的老刑警。”

“其中也包括最亲密的人,比如父母……和师长。”


胡一彪并不了解她,一如她不了解韩彬。她能做的,只有听从安排。


胡一彪跟韩彬不一样,他拥有一颗玲珑心,还有万年不变的热忱,这才是真正的魔力,拉扯着你,逐渐向他靠近。


“这没关系,相信我,咱俩倒是可以慢慢深入了解,来日方长——”胡一彪拖了个长音,一个好好的词突然间骚气十足。


刚刚紧张的气氛突然消失了。


夏雨瞳听到这儿,噗哧一声笑了,胡一彪这个人啊,倒也不必像小动物划地盘一般,用如此幼稚的方法表示占有欲。


胡一彪懵了,他没说错什么吧。


“夏老师,你别笑话我,我可是很认真的。”


他一脸认真,真得不能再真。




夜幕降临,临街的灯一盏盏亮起,远近各处的霓虹熠熠生辉。


胡一彪把最后一块牛排咽下去,一杯冰镇可乐一饮而尽。


他看见夏雨瞳也已经吃完了,试探道:“夏老师要不要吃甜点?”


夏雨瞳见他十足想吃,答了声是。


胡一彪抬起手臂打了两个响指,待服务员来至跟前,他安顿道:


“你好,要一个黑森林蛋糕。”


服务员端详了一眼夏雨瞳,微笑道:“您要黑森林蛋糕是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胡一彪感觉他的假笑有点僵。


待主菜餐具都撤了下去,甜点也送上来了。


这是一个很完美的黑森林蛋糕,松软的巧克力蛋糕胚上涂满了雪白蓬松的甜奶油,撒上了一层黑巧克力碎,点缀着乌黑油亮的樱桃。


“夏老师,尝尝?”


夏雨瞳用勺子小心翼翼地挖了一块放进嘴里,樱桃的酸、奶油的甜、樱桃酒的醇香在口腔里翻滚,回味无穷。


“好吃。”


“好吃就多吃点。”胡一彪把蛋糕往夏雨瞳这边推了推。


夏雨瞳一勺一勺慢慢地吃,胡一彪在蛋糕另一边挖着吃,蛋糕越吃越小,只剩下中间的一小块,两人同时停了嘴。


“夏老师,你太瘦了,再多吃点。”


夏雨瞳放下勺子,“要不还是你吃吧。”


她之所以拒绝,因为她一早就发现,胡一彪跟服务员使了个眼色,蛋糕有一个地方的巧克力碎,怎么跟其他地方不一样呢,好像做过什么手脚。


夏雨瞳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大胆的想法,他今天带她来西餐厅,不会是要……


心里却揶揄道:“胡一彪,呵呵,幼稚。”




胡一彪端起蛋糕,挖了一大块放到夏雨瞳嘴边,“那夏老师,不如我喂你。”


夏雨瞳还没反应,就被蛋糕塞了满嘴,一口接一口,话都说不出。


“胡呜呜,呜呜呜呜!”胡一彪下意识就觉得,夏雨瞳没说什么好话。


终于把蛋糕咽下,夏雨瞳却没有吃到预料之中的小玩意。


夏雨瞳不由得嘲笑自己:夏雨瞳,你倒是失落个什么劲啊。


“夏老师,你脸上。”胡一彪指了指自己的脸颊。


“啊?什么?”


胡一彪伸出手,用大拇指顺着夏雨瞳的嘴角一抹,又送到自己嘴里吮了一下,那块沾在夏雨瞳脸侧滑稽的奶油便落到胡一彪的肚子里。


“啧,真甜。”


“!?”


夏雨瞳真是被胡一彪的不要脸感动到了。




夏雨瞳脑门充血,整个人晕乎乎的,也不知是生气还是怎样,只喊出了一句。


“胡一彪,你正经一点!”


胡一彪答应地紧:“唉,行。”


胡一彪停下手中擦拭着的餐巾,从中变出一个小玩意,那是一枚小小的钻戒,真的很小,但它在璀璨的灯光下,闪烁着夺人心魄的光芒。


胡一彪这么些年的刑警也不是白当的,他知道夏雨瞳已经看透他的小伎俩,所以趁喂她蛋糕的时候,透透把藏在蛋糕中央的戒指拿了出来。


他只是想要送他的夏老师,一个真正的惊喜 。


“夏老师,还喜欢么?”


“我喜欢什么?”夏雨瞳明知故问,她偏要他主动说出来。


“当然是喜欢我这个人。”胡一彪相当直白。


夏雨瞳的脸颊上飞起了淡淡酡红,好似那黑森林蛋糕的樱桃红,在脸上跳了支华尔兹。


“幼稚。”


“只有夏老师才能说我幼稚。”


胡一彪拉过夏雨瞳的手,把戒指戴在了她的无名指上。


“夏老师真好看。”

“怎么看,都那么好看。”




——《求嫁》完



小剧场

牧歌:直男浪漫杀我

胡一彪:只对一人如此

夏雨瞳:〃∀〃 突然傻白甜





评论(9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